小由xD

【唐山海x顾晓梦】锦瑟(九)

依旧高虐。配合bgm《择日疯》食用更佳。

-----

牢房门口,毕忠良与唐山海擦身而过,意味深长地对他说:“山海,交给你了。”

唐山海皱了下眉头,发觉有什么不对。当刘二宝一脸谄笑迎他进去时,他突然猜想毕忠良在牢房里安了窃听器。

刺鼻的血腥味让唐山海一阵晕眩,他几乎不敢看浑身是血的顾晓梦。走到她面前,察觉到她的呼吸已经十分微弱。他不顾地上的血水,直直跪下来,扶正顾晓梦无力的身子,对她说:“不要再扛了,都招了吧。”

顾晓梦摇摇头。

“晓梦,我这是为你好。”

顾晓梦闭上眼睛,不再说话。

“这样下去你必死无疑了。”

“你以为我愿意看到你这个样子吗?别逼我用刑!”

“说吧,我们可以谈谈条件,”唐山海越说越激动,声音大了起来,“算我求你了!”

顾晓梦抬起眼睛,冷笑了一声:“唐山海,到现在你还以为我对你是真心的吗?”

唐山海有些恍惚。他失落地一步一步后退,直到顺手拿起手边的烙铁,把它烧得通红。

门外的刘二宝被唐山海的背影挡住了视线。但他隐约看到了挣扎着的顾晓梦和她的尖叫声。

又一轮酷刑过后。

“顾晓梦你好好想想,你现在这样对你父亲有好处么?”

像是被唐山海的话点醒,顾晓梦虚弱地点头道:“我说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说,知道的都告诉你。”

唐山海抱起她,让她坐在审讯室桌前的椅子上,嘟囔了一句:“早这么痛快不就早没事了吗……”

“但是……要让他走。”顾晓梦看了一眼守在门口的刘二宝。

这一切都在毕忠良的安排中。他正是要找机会让唐山海和顾晓梦单独相处,再让他们一步一步掉进自己的陷阱里。监听器里沉默了一会儿,随后唐山海的声音说:“现在只有我了。顾晓梦,该招就招了吧。”

“我跟我的上线,单线联系。我没见过他,对他了解比较少……呲—……没什么可……呲—……”

电流声打断了顾晓梦的招供。毕忠良不满地摘下一边的耳机,呵斥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“信,信号不好…” 一旁的监听员显得很没底气。他慌乱地紧了紧每一根电线,耳机里依旧是呲啦一片。

“一群废物!” 毕忠良骂道。一挥手,喊上几个士兵奔去了审讯室。

刘二宝走后,唐山海花了些时间在墙角隐蔽处找到了窃听器。他让顾晓梦说些话,同时轻轻碰掉了嵌在墙里的导线。

然后他把顾晓梦紧紧搂在怀里,又怕弄疼她血迹斑斑的伤口。

“我要救你。” 唐山海在她耳边道。

“太危险了……帮我个忙就行,不用救我。” 顾晓梦无力地摇头。

唐山海泪水憋在眼眶,额头上已经汗湿了一片,斩钉截铁地说:“你说什么呢!我一定有办法救你!” 

“没时间了,山海,没有时间了,” 顾晓梦哽咽着,凑在唐山海耳边:“今晚七点,光明大戏院门口,路灯下会有一个看报纸的人……务必让他撤,暗号是……”

顾晓梦的话如同梦呓。唐山海极力分辨出了每一个音节。

就在这时走廊里传来脚步声,清晰的回声惊动着唐山海紧绷的神经。顾晓梦倒是十分淡定,抓起唐山海的手,哑着嗓子对他说:“你打我。”

唐山海反应了一下便会意,朝着自己大腿狠狠一巴掌,顾晓梦应声倒地。

毕忠良来看到的是气红了眼的唐山海,本来整洁的西装已满是血污。顾晓梦蜷缩在角落,冷笑的声音瘆人。

见毕忠良来了,唐山海大声抱怨道:“处座,您也看到了,果然共党都是硬骨头!”

毕忠良不动声色地微微点头。而后他支走了唐山海。窃听器的突然失效让他觉得唐山海十有八九就是顾晓梦的同党。他的目的达到了。

唐山海失了魂儿一样地回到了办公室,进门却看见了一个不速之客。舅舅李默群正背对门口站在窗边,听到声响沉着气道:“山海,坐。”

“我不知道那个女共党怎么利用了你,也不知道她刚才跟你说了什么,” 李默群俯身在唐山海耳边说,“不管你现在想做什么,我劝你不要做。”

他自然说的是顾晓梦。唐山海摇摇头:“舅舅,您说什么呢。”

“别给我揣着明白装糊涂,” 李默群厉声道,“苏三省被暗杀,别以为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“舅舅,我……”

“毕忠良觊觎我这位子很久了,我要你帮我看着他你还记得么?…那就别给我捅篓子。”

唐山海被震慑住。他意识到要想全身而退,此时便必须顺着李默群的意思来。显然这回,这个从小看他长大的表舅舅需要保他。同时这也意味着,李默群随时都有能力让他暴露。

“山海,好自为之吧,” 李默群拍了拍唐山海的肩膀,“当然,下不为例。”

唐山海违心地点点头,随后送李默群回了皇军的办事处。之后的每一分钟都是煎熬,他太清楚行动处那些丧尽天良的手段。他一边安排了人手准备营救,一边想尽办法打探审讯室里面的情况——可他一无所获。

当晚七点不到,唐山海驱车来到了光明大戏院。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遛了一圈,观察好四周的环境,然后果然在门口昏暗的灯光下看见了一个看报纸的人。他戴着一顶毡帽,帽檐压的很低。唐山海走过去对他说:“沧海月明珠有泪…” 那人立刻说出下句:“蓝田日暖玉生烟。” 而后抬起眼,急切地望着他。

“老鬼让我告诉你,撤。”

接头的人点点头,欲言又止地问:“老鬼她是不是出事了?”

唐山海焦虑又颓然的眼神出卖了他。但他还是说:“别的我不知道了。撤吧。”

心慌意乱的唐山海没有回住所,而是住去了行动处。他靠在办公室里的沙发上辗转反侧,几乎是彻夜未眠。后半夜,突然一声响彻76号院的枪响,随后是一阵短促而猛烈的交火。

唐山海紧张地奔下楼,听到的却是顾晓梦已被击毙的噩耗。 

-----

评论
热度(9)
©小由x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