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由xD

【麻雀x惊蛰】在延安(4)

一则短小的宋公园日常

算是个预告吧,过年的时候一定把这拖更了三年的文完结,flag立在这了

  

前文 

——

1950年8月18日


肖正国今天破天荒进了舞池。先前几次舞会,他都是跟张离默默坐在一旁,看唐山海和李小男翩翩起舞。这天唐山海来时见他牵着李小男的手,心想不知肖正国这块木头是开了哪门子窍。

  

张离远远望着他们,唐山海就坐了过去,一边搭话问道,正国今天怎么回事?

  

今天是小晚生日。 张离说完停顿了一下,轻叹一口气:也不知道她现在还跳不跳探戈了。

  

唐山海顺着张离的视线看过去,李小男红色的裙摆旋成了一朵花。他问张离,张小姐是想念以前的日子么?

  

主要是想以前的人。张离说。这里没什么不好,互相串门打牌,还有人组织舞会。以前神经紧绷惯了,现在倒嫌清闲。

  

唐山海听了这话便伸出手邀请张离,笑道,跳舞就不清闲了。张离想了一下,还是搭上了唐山海的手,说,那就这一次。

  

两个人转到舞池中央。张离的穿着不似李小男亮眼,脚下倒十分轻盈,手虚虚搭在唐山海肩上,却有些要主宰舞步的意思,引得唐山海惊道,原来离姐跳舞跳得这么好。

  

唐队长也管我叫离姐了?张离挑眉看着他。

  

他们俩都这么喊,唐某也觉得顺口。唐山海看向肖正国和李小男的方向,笑嘻嘻地说,离姐是大家的离姐。

  

舞曲结束,二人坐回舞池边。李小男也蹦跳着过来,肖正国跟在身后。


张离若有所思:你们说这么久了,他们也没来看过我们。

  

会来的。唐山海像是有十足的自信。我相信他们只要有机会就会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们不知道,此时的陈深和陈山正坐在去往上海的火车上。即将回到故乡,也会见到故人。

  

tbc.

——

评论(1)
热度(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由x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