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由xD

【唐山海x顾晓梦】锦瑟(八)

开始虐了:(


-----


顾晓梦一早回到顾宅时眼见着几辆日本宪兵队的车的背影,心里一紧。果然,刚到门口就看见佣人宋妈慌慌张张地跑出来,一把抓住她的手哭诉道:“小姐不好了,老爷被日本人抓走了!”

顾晓梦意识到这下是真出事了,小跑几步进了屋。屋内空无一人,还是平时的样子,并没有被翻动的痕迹。她同样检查了父亲的卧室和书房,还有自己的卧室,均无异常。最重要的是,父亲藏发报机的暗格没有被动过。她立刻明白这是不幸之中的万幸:宪兵队只是抓了人,还没有搜查房间,那么事情还有挽回的可能。

顾晓梦当即做了个决定。她将发报机连带书架上可能已经泄露的密码本放进了自己的房间。随后她让宋妈立刻收拾东西回乡下,再也不要回来。


顾晓梦离开时做好了最后的准备。她一如既往轻快地走入极斯菲尔德76号院的大门,没有犹豫,也没有回头。


顾民章被捕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特工总部。机要室的女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,顾晓梦坐立难安。

唐山海自然也听到了传言,说顾老板资助中共的秘密账户被曝光了。他一直以为顾老板只是个不问政事的商人,没想到父女两人都是伪装高手。他也一下子担心起顾晓梦来。既然她父亲被抓到了通共的把柄,那她一定脱不了干系,更或许自己也会暴露。

唐山海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。他想救顾老板。也是救顾晓梦,也是救自己。


突然楼底下一阵骚动。唐山海马上听出是顾晓梦的声音在嚷道:“你们要做什么?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说?!再这样不怕我爸跟汪主席讲嘛?!”

一旁指挥着士兵控制住她的刘二宝冷笑了一声。


……来不及了。

唐山海扶住窗台,懊悔地闭上眼睛。


被押去审讯室,顾晓梦并不意外。一路上她一边扮演着无辜的大小姐,一边琢磨着对策。她猜测日本人尚未掌握确凿的证据,只是把人抓起来诈一下。

而当她踏入牢房那一刻,预想的一切全部作废。

父亲已被送入特工总部的大牢,严刑已经用过一轮了。身材瘦弱的顾老板毫不体面地瘫倒在角落,嘴角的血痕触目惊心。顾晓梦当下就沉不住气了,可她看见父亲对她微微摇头,暗示她不要轻举妄动。



“知道为什么找你谈话吗?”

“你父亲通共的事情你知不知情?”

“特工总部之前几次泄密事件是不是与你有关?”

毕忠良就在审讯室里。他手里端着温好的花雕酒,开门见山地问道。


顾晓梦也气定神闲地一一回答: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不清楚。”

“没法确定。”


“没法确定?什么意思?”

“电文确实是我经手。要是有内鬼趁我疏忽偷窥了情报,那是不是也算与我有关?” 顾晓梦兜起圈子,为自己和父亲拖延时间。


毕忠良点点头,对身后几个手下做了个手势。那几人粗暴地将顾老板拽起来,绑在铁凳上,然后挥起鞭子。

连空气都发出哀嚎。一道道血痕在顾老板的皮肉上绽开。顾晓梦下意识闭起眼睛不敢直视,很快发现自己忍无可忍。她大喝一声:“住手!”

声音在空旷的铁壁之间回荡,随而是一阵死寂。顾晓梦清楚感觉到自己胸膛里的炽热冲上了头顶。她一字一句地说:“是我的事,和我父亲无关。”


几乎晕死过去的顾老板缓缓睁开双眼,眼里透着惊诧和惊恐。

毕忠良同样没有想到顾晓梦招的这么快。他倒吸一口气,示意她继续说。


“先放了我父亲。” 顾晓梦要求道。毕忠良表示同意,手下很快给顾老板松了绑。


“账是我经手的,用我父亲的公司打掩护,他一点都不知情。”

“是我和中共有联络,不信你们去我家里找。”

“已经派人去了,” 毕忠良冷冷地说,“没想到啊顾小姐,深藏不露啊。”

顾晓梦不置可否。很快有人跑进来,说是在顾晓梦的房间里发现了发报机和密码本。


顾老板瞬间明白了女儿的所作所为。他心痛道:“梦儿……你怎么会这样做?”

顾晓梦这一刻比任何时候都冷静,也清楚父亲这话的意思,只是说:“对不起,女儿不孝,爸爸不要怪我。”



顾老板被人架出了审讯室,成为不多的活着离开这里的人。虽然他和顾晓梦彼此都明白这事不会这样算了,顾老板的噩梦才刚刚开始,但顾晓梦仍愿意用自己的暴露换来父亲免受皮肉之苦,哪怕只是暂时。


唐山海在窗边看到顾老板被带回宪兵队的车。他不知道顾晓梦是怎么做到的。他知道的是,顾晓梦现在正深陷于一个几乎不可能脱身的困境之中。



哗啦—

一盆冷水从头到脚浇在顾晓梦身上,灼着新鲜的伤口痛到骨髓。即便如此,顾晓梦连哼都没哼一声,只是挣扎着抬起头来,直直盯着毕忠良说:“告诉过你了,我知道的都说完了。”


“哦?是吗?” 毕忠良冷笑道,“不瞒你说,中共在特工总部的卧底老鬼已经暴露了。”

顾晓梦心里惊了一下,表面依然上不露声色。

“是你,还是另有其人?” 毕忠良装作仔细思索了一番,悠悠念道,“四月廿四,影佐等齐聚百草堂,请同志袭杀之……老鬼他恐怕不知道百草堂聚会的消息是个引蛇出洞的幌子吧。”


顾晓梦心里又是一惊,自责万分。她意识到她掉进了日本人的圈套。廿四日就是两天以后,现在必须让同志撤退以避免更大程度的牺牲。而毕忠良也是这样想的,不论顾晓梦是不是老鬼,将假消息透露给她,再等待她有所行动。

“情报是假,捉鬼是真。现在还有什么想说的吗?要是说了还有改正错误的机会。”

顾晓梦摇摇头。

等待她的又是一轮惨绝人寰的拷打。


牢房里传来一阵闷闷的呻吟。毕忠良多少有些不忍,大步走了出去。走廊里刘二宝见毕处长出来,便迎上去问:“处座,她要是还不说我们怎么办?”

毕忠良胜券在握:“她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传出情报,我们成全她。特工总部里肯定还有同伙,我不信他们露不出马脚。”

刘二宝仍不解道:“处座的意思是……?”

“你说整个特工总部里,顾晓梦最看的起谁,和谁关系最近?”

“唐…唐队长?”


“叫他下来。”


唐山海沉重地走下通往地下牢房的台阶,每一步都好像能把铁板地面踏穿似的。修长的手指在微微颤抖,他直视着前方,目光里是满满的无助。

门外的日光投射出唐山海笔挺的背影,可他却正走向一个无底的深渊……



-----



评论
热度(15)
©小由x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