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由xD

【小裴x魏啥】返老还童au

小裴x魏啥
为啥?不为啥,只是太喜欢张大爷了哈哈哈。

——
0.
“高人我求您了,就告诉我我儿子这病有什么法子治吧……”
“只要有女孩真心对他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,他的病立马就能好。”


1.
“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班新来的插班生,魏啥同学。” 女老师领着新同学进班。那同学开口补充道:“姓魏的魏,啥也不是的啥……”
底下一阵嬉笑。同学们早就听说新来的同学得了种怪病,15岁的年龄看起来像85岁的老头似的。
“魏啥,你去坐那里吧,” 老师指了指后排的一个空座位,“马上上课了。”
从讲台到座位的这几步路,魏啥走的极其慢,每一步都伴着周围好奇的目光和窃窃私语。这样的目光他从小没少受过,那些悄声的议论,他耳朵也没那么好,就干脆全部忽视。尽管如此,魏啥心里并不好受。
终于走到了座位旁,他缓缓坐下。只听咔嚓一声响,整个椅子散架了,魏啥“哎呦”一声倒在了地上。
全班爆笑。原来是趁老师介绍的功夫,有人将魏啥椅子腿上的螺丝卸掉,故意想看他洋相。

“干什么呐!”
疼痛中的魏啥只听旁边有人拍桌而起,大嗓门盖过了全班的嬉笑声:“有你们这么开同学玩笑的吗?尊老爱幼是传统美德你们不懂吗?!”
说完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,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赶紧扶魏啥起来。
“你……没事吧,摔着没有?”
“腰,腰扭了……”魏啥呲牙咧嘴道。
他将魏啥扶到自己的椅子上,刚坐好,老师就进来了。
“裴尚轩,你又整什么幺蛾子?!你椅子呢?!”
裴尚轩扬起下巴,满不在乎地说:“坏了。”
“那你就站一节课吧,这快期中考试了又开始闹腾,你@#$^&%*&%¥&@34%……”
老师再说他什么,裴尚轩也没再好好听了。他偷偷瞄着一旁的魏啥,心想就算他有一张八十岁的脸,他心底一定也还是个孩子。

2.
裴尚轩总是一放学就冲去足球场,他要抓紧一切时间踢球,因为踢球大于学习,踢球大于全世界。一声哨响,两队血气方刚的少年在球场上的战役正式打响。
裴尚轩踢到全身湿透了。看到对方准备射门,他冲守门员大喊道:“守住!守住啊!哎呦!”
足球擦着守门员的指尖射入大门,裴尚轩极为气馁。这天的比赛尤为胶着,但下半场整个队伍状态不佳,现在已经3:2落后了。
就在这时他看到操场边一个驼着背的身影,拄着拐棍步履蹒跚地朝球场走来。他知道那是魏啥,只是不知道他为啥来这里。裴尚轩正要回到球赛,却看见隔壁班几个男生不怀好意地围住了魏啥。
“哎,这不是那老头嘛!老爷子我扶您一把?” 说着凑了上前。
魏啥笨拙地躲了一步,但到底躲不过这些“年轻人”。
“您说您来操场干嘛呢,万一再被拌一跤,我们可扶不起是吧哈哈哈哈。”
球场上的裴尚轩听到了他们无情的嘲笑声。此时他正好得到了一个绝佳的射门机会,射进这个球就平了比赛,可他转念一想,脚下稍稍变了角度,一脚踢中了欺负魏啥的那群人里为首的那个。

最终裴尚轩还是输了这场比赛,但他看到魏啥感激的目光,忽然觉得自己其实赢了全世界。

3.
裴尚轩最近有些闷闷不乐。他发现魏啥开始缠着那个叫小雯的女同学。他也不知道到底是为啥,或许小雯是除了他之外唯一不排斥魏啥的人。总之,放学之后魏啥不再像往常一样看裴尚轩踢球了,而是跟小雯去买干脆面,这让裴尚轩最为不爽。
难道我裴尚轩还不如一包干脆面?!

他有一次酸溜溜地问魏啥,为啥你老给小雯买干脆面,魏啥神神秘秘道:“小雯说,如果谁给她集齐一百零八张水浒卡,她就向那人求婚。”
“所以?!天呐魏啥,你图谋不轨!”
“不是,” 魏啥一摆手,“我要听她对我说那三个字。”
“……哪三个字?”
“我爱你。”
裴尚轩听到这三个字莫名脸红了。
“哦……好……那祝你们……吃干脆面……愉快。”

当晚魏啥回到家时,父亲已经做好饭等他。饭桌上,父亲又提起“那三个字”的事情:“魏啥啊,你跟那个叫小雯的姑娘多接触,知道吗,让她说出那三个字,你的病就能好。”
“爸,你说的那高人靠谱么,听到那三个字就能好?忽悠你呢吧。”
“靠不靠谱,咱都得试试不是?”
“如果我不想好了呢?” 魏啥突然放下筷子,“越活越年轻多好,我可不想为了这个跟人女孩子死缠烂打。再说不还得是真心的么,人就算违心说出来也没有用。”
“儿子啊……” 父亲说着就抹起眼泪,“我就是想让你有跟别人一样的人生,至少在学校不被人笑话啊,你说你……”
魏啥看着落泪的父亲,沉默不语。不过他想,认识裴尚轩之后,他在学校再也没有被嘲笑过。

4.
一晃十五年过去。
15岁的小裴变成了30岁的裴总,有了自己的公司,每天开会批报告忙的不停,时常出差到处飞。
“85岁”的老魏变成了“70岁”的老魏,身子骨是硬朗了点。依旧缠着小雯,所有人都以为他是跟踪狂,包括裴尚轩。可魏啥心里的苦衷却没有任何人知道。
老魏和小裴依然保持着联系,虽然他们走在外面经常被认为是父子。不过这已经好多了,毕竟十五年前别人会以为老魏是小裴的爷爷。

“喂,魏啥,我在开会,明天就回来了。”
裴尚轩其实刚下飞机。会议提前结束,他便提前了一天回来,想着给魏啥准备个惊喜。他想带魏啥回到原来的中学,一起回顾从前经历过的种种。


如今三十岁的小雯做了中学老师,就在自己的母校。这天她想和暗恋已久的同事赵老师表白。她约赵老师去了后门外,二人羞羞涩涩,小雯红着脸让赵老师把眼睛闭上。
“有一句话我想跟你说很久了……”
说时迟那时快,一个人影从一旁闪出来站在小雯面前。
正是魏啥。
“你干嘛呢?” 小雯惊呼。
“快,我等你说那三个字!”
“你有病吧?!”
“我是有病,我等你治呢。”
“流氓!” 小雯一巴掌上去,魏啥灵活躲开,刚好打在甜甜蜜蜜等着小雯的赵老师脸上。
赵老师气走了,小雯也哭着跑了,魏啥站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这一幕被坐在马路对面车里的裴尚轩看的一清二楚。他激动地下了车,用力关上车门,魏啥这才看见他。
“小裴你怎么在这儿……?”

“魏啥你瞎吗?是我一直在你身边,可你却一心想跟她在一起。” 裴尚轩走上前,气呼呼道。

魏啥同样心里不好受,声音也大了起来:“是,我眼神不好,可还没到瞎的地步呢。你知道我老跟着小雯是为了治病吗?你知道我要听到……” 说着无奈地笑了,“算了,算了,跟你说了也没有用。”

“以前学校里教训那些欺负你的人,有球不踢陪你去公园散步,我甚至还陪你去跳广场舞……” 裴尚轩把这些年他为魏啥付出的一切悉数道来,“魏啥,这么多年我做的这些,你觉得是为啥?我就想让你看到我在这儿!我想等你一个回应。”

魏啥一下子泄了气似的。他不想伤害这个从始至终默默在他身边的人,这个他从始至终最仰慕的少年。
“小裴,我配不上你,你不要再等我了……你以前是校草,现在是大老板了,可我还是个老头。在球场上是你最耀眼的时刻,不然我以前为啥那么费劲天天去看你球赛。我想要我的身体好起来,是想和你一起经历人生的每一个阶段,而不是现在这样,注定永远错过……”
“我不在乎,” 裴尚轩打断了魏啥的话,他握起他的手,注视着他含泪的眼睛,一字一句道:“因为我爱你啊。”

魏啥的身体开始剧烈颤抖,很快他失去了意识。当他再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,身体里却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年轻的力量。
那一刻他明白,所谓说出那三个字,重点不在于女孩,而是在于真心。

——

好狗血啊【捂脸

评论(11)
热度(41)
©小由x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