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由xD

【方天翼x周卫国】旅行者(一)

尝试双团花的现代au哈哈哈
清汤寡水的日常,预计三发完
ooc是我的……

-----
四月的末尾,春意刚刚降临在海德堡,这个安静的德国小城。夜色降临,同时拂去了天上的云,只留得一片暗蓝。华灯初上,周卫国拎着一袋刚从超市买的食材往住所走,路遇一大两小三个人似乎有些争执。他本没有停下来围观的意思,可走近了,才听见那大人是用中文说:“诶诶诶,孩子,可能是有什么误会,你们听我解释……”

周卫国心里觉得好笑,对两个五六岁的德国小孩说中文解释,人听得懂嘛。他看那人穿着黑皮夹克,背着个鼓鼓的双肩包,连比带划的实在着急,便上前询问发生了什么事。那人见同胞如救星,语速飞快地跟周卫国说,他就是拍了几张照片,这俩小孩就把他拦下了,但谁也听不懂谁,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。周卫国蹲到和那两个小女孩一般的高度,用德语问:“可以给我讲讲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”

个子高些的女孩说,她们是住在旁边这栋公寓楼的,出来玩看见那人给她们的楼拍照,觉得侵犯了她们的隐私。说完她身边的应该是她妹妹,小奶音说了句“对”,还往姐姐怀里靠了靠。

周卫国哭笑不得,忙说了几句安抚和抱歉的话,并保证会把照片删掉,两个孩子这才肯走。目送着两个小小的背影,周卫国把事情讲给那人听。那人一拍大腿:“嗨,我当是什么大事呢。不过就是一张照片,她们至于嘛!”

周卫国也是一脸无奈,说:“德国人严谨,注重隐私,全让你赶上了。以后注意些就是了。” 说完正要走,迈了半步又退回来问:“你不会说德语?”

“不会。”那人老实说。

周卫国见他左右张望着,显得很是迷茫,推断他是个游客,语言不通迷了路。一问,果然如此。周卫国又问他住在哪里,那人从手机里找出个旅馆地址。周卫国放下手中的东西,掏出手机拿地图一搜,在城市的另一头,坐车过去要一个小时。又看了下时间,已经七点钟了,想着那人回去也是过了饭点,便邀请他到住所一起吃饭。

“真的?”那人很惊讶,“不麻烦吧?”

周卫国笑了,说:“同胞嘛,正好我要做中餐吃。你在这边应该也知道,老外那些东西咱吃不惯。”

那人点头附和,毫不留情的吐槽了一下西方人吃的大油大肉。说着二人一起走向周卫国的住所。

“诶,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我叫周卫国。你呢?”
“方天翼。”

-----

海德堡是德国有名的大学城,24岁的周卫国就是在这里读书的。他住在学校的宿舍里,这会他领着方天翼直接进了公用厨房。“坐吧,” 周卫国拿下巴指了指厨房正中长长的餐桌,放下一袋子食材又把脱下的外套搭在椅背上,抬起头看着方天翼,“我做饭,很快就好。”

“用不用……我帮忙啊?” 方天翼看着周卫国忙前忙后的,总觉得不大好意思。

“没事,你坐着,马上就好。” 周卫国回头冲他笑了一下,又继续专心做饭。

周卫国说的马上是真的很快。旅途疲惫的方天翼刚想打个盹就闻道一种熟悉的味道,睁眼一看,周卫国已经把炒好的菜端上桌。“有啤酒喝不喝?” 周卫国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德国啤酒。“喝!当然喝!” 方天翼从他怀里接过啤酒,分别打开,把其中一罐推到他面前。

才和祖国阔别两天,方天翼却特别想念中餐的味道,还偶遇了这么热情的同胞更是兴奋。他一边吃着,随口就和周卫国讲起了自己在这两天的旅行,从柏林到海德堡。他说他什么都听不懂,闹了好多他至今都不明所以的笑话。

“其实你可以跟他们说英语的。” 周卫国说着拿起啤酒喝了一口。

“英语我也不太会。”

周卫国一口啤酒差点喷出来。他尽力憋住笑,咽下酒,说:“那你还敢一个人就来德国,别的不说,海关那儿你怎么过的啊!”

“这不碰上了像你这么好的同胞嘛!” 方天翼倒是挺无所谓,“再说我带了这个。” 说着从兜里掏出一本《德语会话速成》。周卫国若有所思的说:“你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咯。”

“没错!” 方天翼又往嘴里夹了一大口菜,“趁年轻还不四处逛逛,你说是吧。”

二人吃了菜也喝了酒。周卫国给方天翼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,说有事可以给他打电话,然后把方天翼送到公交站。又把站名给他写清楚,后来还是不放心,等到车来了还特意跟司机嘱咐了两句。

“注意安全。” 周卫国对方天翼说。

“嗨,我一大老爷们没事的,” 方天翼一挥手,“今天真是谢谢你了!”

周卫国笑了,也朝他挥了挥手:“再见。”

望着消失在夜色中的公交车,周卫国突然觉得自己过的太过安逸了。方天翼敢独自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,周卫国也曾向往过同样的冒险,只是这欲望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顾虑而打消。在内心深处,他渴望一次这样疯狂的旅行。

一天过去了,两天过去了,周卫国还是跟平日里一样学习和生活。但他莫名期盼着方天翼能打给他,问他问题,找他帮忙,什么都行。直到第三天,电话终于响了。

“喂?”

是方天翼。

评论(7)
热度(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由x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