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由xD

【方天翼x周卫国】旅行者(二)

双团花现代au
依旧清汤寡水的日常
ooc致歉【捂脸
哦对了,此时时间设定是2012年。
-----
“喂?是周卫国吗?”

“是我。” 周卫国莫名窃喜。

“我是方天翼,你还记得我吧,” 方天翼那边听起来很嘈杂,“上次你不是说也想旅行吗,咱们一起去苏黎世怎么样?” 他似乎下了挺大决心才说出这些话,然后又补充了一句:“就这周末,可以吗?”

“好啊!” 周卫国没有多加思索就答应了。

就这样他们又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地点,方天翼匆匆说了声“登机了”便挂掉了电话。也不知道又飞哪儿去了,周卫国想,然后开始订车票,收拾行李,心里有点小激动。他近些年过惯了千篇一律的生活,如今碰到一个十分聊得来的旅伴,能够来一场放下所有顾虑的旅行,他觉得实乃幸运之至。

周卫国是坐火车到苏黎世的,然后打车去机场接方天翼,就好像他也是这里的主人一样。方天翼的航班降落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周卫国盯着到达厅走出来的一波又一波人望眼欲穿。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期待和方天翼的旅行——整件事情他答应的随性又迷糊。只是先前那晚的接触,他觉得方天翼是个有趣的人。


正想着,一个身影从机场的自动门间走出来,还是那件黑夹克,鸭舌帽,朝他招手。周卫国见了,也挥手回应,迎上前:“又见面了。”

“嗨,久等了吧。真是的,飞机都到了磨磨唧唧不让下。” 方天翼一张嫌弃脸,又开始吐槽。周卫国哈哈一笑:“你没跟人打起来就行。诶,这几天又去哪儿玩去了?” 

方天翼话匣子打开了,说起自己的见闻就停不下来。周卫国在方天翼的感染下也越来越放得开。两人说说笑笑,就这样并排走入了苏黎世宁静的夜。


第二天,两人计划去滑雪。方天翼单纯向往过瑞士的雪山,而当他真正站那白皑皑的山脚下时却是对大自然心生敬畏。他和周卫国走进雪山边的滑雪场,租了雪具,穿上冲锋衣,戴上墨镜。


“嚯,穿这么花哨!” 周卫国瞟了一眼方天翼粉花粉花的外套,“你会滑不?”

“会,有什么我不会的吗!”

“真的?”

“假的,” 方天翼坏笑,“你会?”

周卫国不那么有把握的点点头。当他还是上海的周家少爷时经常和朋友玩各种新鲜刺激的运动,只是那段时光好像已经很久远了。


他们上了雪道。周卫国教给方天翼基本动作,没想到他还学的挺快,不一会儿就跃跃欲试。

“学的真快,”周卫国一拍方天翼的背,“你出师了,走吧!”

“好嘞师傅,还是您教的好!” 

“又贫!”

方天翼说着话就没影了。周卫国注视着那个风一样的背影,好像看见了以前的自己,又好像比以前的自己还要无畏。突然那个深粉色的小点在白雪一片中不动了,似乎是……摔跟头了?

周卫国紧张地冲了出去,到山脚看见方天翼躺在雪地上一动不动,心里一沉,走上前:“方天翼?没事吧你别……”

话音未落地上那人翻身而起,撩起一堆积雪:“我吓唬你的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嘿!” 周卫国放心下来,随手团了个雪球往方天翼身上砸去。两人就这么肆无忌惮的在滑雪场边打起了雪仗,像两个贪玩的男孩。玩累了,周卫国坐在雪地上眯着眼望着湛蓝的天空,朵朵白云,暖暖日光,他觉得这一刻异常美好。方天翼坐在他身旁,也享受着这份清闲。

都过了饭点两人才觉得饿。方天翼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雪。周卫国抬起手,他又自觉的把他拉起来。两人拖着滑雪板在雪地里踉踉跄跄走回去觅食。


“诶我包里有麻花你吃么,天津大麻花。”
“不吃,还没那么饿。”
“我拿出来你尝一个吧!”
“……好。”

-----

周卫国是当天下午太阳落山后感觉到不适的。回酒店的那几步路他走的迷迷糊糊,晃晃悠悠的。他摸了下自己的脑门,发现额头滚烫,知道自己大概是发烧了。他没有吭声,一直强撑着。方天翼注意到了他的异常,关切地问他有没有事。周卫国轻轻摇头,说只是有些累了。


可他一回到房间床上就昏昏沉沉睡去了,不知道过了多久又难受的醒来,侧卧在床上,把头埋进枕头里。


房间的电话响了。铃声在周卫国脑袋里炸开,格外刺耳。他挣扎着拿起听筒,有气无力的应了声:“喂?”

“周卫国?你怎么了?生病了?” 方天翼声音里满是焦急,“敲你门好几次你都没应,打你手机也不接,我差点要踹门了!”

周卫国定神看了看床头的闹表,才发现已经晚上十点了。几个小时没吭声,是够吓人的。“可能是白天滑雪着凉了,” 他声音哑哑的,“没事的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“啊?怎么着凉了呢?” 方天翼想到白天自己和他打打闹闹不禁有些自责,“要不我给你拿点药?”

“不用了,”周卫国并不习惯别人的照顾,“谢谢。” 

说罢挂掉了电话。


第二天。

一觉醒来周卫国觉得好多了。他起来整理了一下昨晚没顾上管的乱糟糟的头发和衣服,刚收拾妥当,房间门铃就响了。开门一看是方天翼。


“我没吵着你休息吧,”他拎着个袋子走进屋,“来吃点东西。”

周卫国打开袋子一看,塑料盒装着的大米粥,一碟小菜,两个馒头。他惊喜的问:“你从哪儿弄来的?”

“我神通广大啊,” 方天翼颇为得意,“我跟你说过我无所不能……”

“街口中餐馆买的吧,” 周卫国看了看袋子上的字忍不住戳穿他,但感激他的细心,“谢谢啊。”


说来神奇,一顿温热的早餐下肚周卫国精神了不少,又和方天翼踏上了新的旅程。


这天他们走在苏黎世市区,方天翼明显处处照顾着周卫国。包也要帮他背,还时不时问他累不累要不要休息,搞得周卫国手里空空的还蛮别扭,一再跟方天翼说他已经没事了还不至于那么弱。

“那好吧,你帮我照个相吧,” 走到苏黎世湖边,方天翼把相机递给他,“把后面这景都照全哈。” 然后摆出标准的游客照姿势。周卫国乖乖给他照了几张,把相机递回去。

“我也给你照几张吧!” 方天翼问他。
“我就不要了吧。” 周卫国伸手挡镜头。咔嚓一声方天翼按下了快门。

“快点,好好的摆个pose。”

周卫国这才挺直腰板站在那里。咔嚓,又是一张标准的游客照。

“谁给咱照个合影呢……”走着走着方天翼开始嘟囔,“要不咱自拍一个吧?”

周卫国是不爱出现在镜头里的人,他又要推脱,只听方天翼说:“晚上我就要回国了,咱得留个纪念啊。”


方天翼反举着相机,周卫国把脸凑过来。背后一处风景,镜头前两位旅行者。

完美。


当晚周卫国在机场送走方天翼。“这就走啦?” 他觉得时间过的太快了。

方天翼也有些遗憾的点头:“家里有急事叫我回去,不然我也没玩够啊!”


“拜拜了兄弟,” 方天翼两指并拢,比在额头处跟周卫国告别,还不忘说:“回去给你发照片。”


后来周卫国收到了方天翼发来的邮件,里面就是他们旅行中的照片。他看着两人唯一的自拍照,突然觉得他们眉眼间有几分相像。他还看到了自己甩着手走在街上的背影,自己戴着墨镜偏过头去的侧颜,自己跟方天翼互怼时的笑容。


原来他给自己拍了这么多照片。


他真是个有趣的人。回想那段旅行,周卫国再一次这样认为。

可他并没有想到,这是他最后一次收到方天翼的消息。之后的四年里,通讯技术飞速发展,他们却断了联系。
----
tbc.

评论(9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由x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