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由xD

【双秦】日月如风02

*秦明x秦风,亲兄弟设定

*两年前的前文:日月如风01 


“今天秦风住我那儿。”


——


2.


“秦明,你家卫生间在哪儿?”


“秦明,你有多的牙刷吗?”


“秦明,你家就一张床,我睡哪儿?”


秦明坐在沙发上抱着手看秦风满屋子窜来窜去,直呼他大名。


“你不应该叫我哥吗?”他悠悠地说。


秦风挠了挠头。从小两人并没有太多时间相处。表叔将他养大,而秦明只是假期的时候才能见到的,那对秦风来说永远是心底最期盼的事情。


“你是我亲哥,国外都是直接叫哥哥名字的。”


秦明不再说什么,算是默许了,毕竟和秦风在一起的机会确实难得。然后他意识到了一件事。


“你跟我说话不结巴了?”


“是吗?”秦风笑了,露出两颗小虎牙,“所以,我睡哪儿?”


秦明毫不留情:“沙发。”


“??可我还在长身体!”


“你上个月就成年了。”


“秦明你是个狠人。”秦风说着,抱着他的小恐龙书包坐到秦明身边。


秦明就这么侧着脑袋看着身边这个刚成年的少年,多年来自我封闭的铁石心肠忽然就软了。他从沙发上起身,抱起秦风刚拿出来的睡衣放到床上:


“你睡床,我睡沙发。”


留给秦风一个无比傲娇的背影。


当晚狂风大作下起暴雨,阵阵惊雷呼啸着入了秦明的梦魇,霎时间他半梦半醒地恍然以为回到了父亲去世的那个雨夜。秦明不安地翻了个身,一瞬间失重感让他惊醒,他这才想起自己睡在沙发上,向床上望了一眼,秦风还睡得安然。


大雨强力拍打着窗户,秦明开始止不住地剧烈心悸。他在沙发上捂住双眼蜷缩成一团,试图调整呼吸未果,反倒越来越觉得自己置身于那个噩梦中的夜晚,那天还是个婴儿的秦风也是这样昏睡着,可他却被雨淋透全身,摇晃着浑身是血的父亲,怎么叫都叫不醒。


雨声渐大也吵醒了秦风。他迷迷糊糊坐起身,见沙发上蜷着一个瑟瑟发抖的身影。


秦风下床走近,发觉秦明额头上已满是冷汗。“秦明,你怎、怎么了?”秦风从未见过雨夜里PTSD发作的秦明,他紧张起来,坐在秦明身旁,小心翼翼地扶着他坐起身。忽然一声巨响,窗户都被雷声震得哗哗作响。受到惊吓的秦明一个颤栗,下意识躲入秦风怀里。


秦风轻拍着秦明的背,在耳边柔声道:“没事的,哥,不怕……”心想哥哥平日里是高大严肃的冷面法医,这时却趴在他肩上冷汗浸湿了睡衣。秦风在这夜暗自下定决心要去查明父亲死亡的真相,来抚平秦明多年未愈的伤痕。


次日秦明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身体僵直地睡在床上,身旁的男孩倒是躺的舒展,一只手从秦明脑后穿过搭在他肩上,一条腿大喇喇压在他腿上,唇上冒出的小胡子还随着轻微的鼾声起伏着。秦明瞟了一眼窗外从树叶滴落的雨水,又环视了一圈自己独自生活多年的一居室,最后目光落在秦风身上,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。


这小子要是继续住下去的话,大概是要换张大床了。


秦明心想。轻手轻脚地把秦风搭在他身上的腿移开,一声不吭地上班去了。




——


明天看了唐探3再说后续,先把存货发出来:)

评论(8)
热度(7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由xD | Powered by LOFTER